做表率、敢担当、凝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四方学院致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委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科学防控措施。危难时刻,党员永远挺在最前列,这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为群策群力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特向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刻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服从学院各项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防控工作与特色支部建设相结合,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一)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各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响应院党委要求部署,利用新媒体网络等各种方式组织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化责任与担当;同时,各支部在返校前,通过网络形式开展一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教育全体党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并模范执行。

(二)强化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念。

各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新媒体平台,探索新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构筑网络清朗空间;要重视开展支部党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疏导,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平稳心态,坚定必胜信念,理性甄别,不传谣不信谣。

(三)强化先锋示范,做好传帮带。

各支部要全盘掌握全体党员的动向,挖掘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在广大同学中树立典型模范,在党支部内开展“树典型、做先锋,我为防疫做贡献”的活动;同时,鼓励学生党员假期期间带领广大同学做好学习规划,保证学习过程不间断、学习效果不打折。

二、学生党员以身作则,践行使命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正是对全体党员的重大党性锻炼和考验。我们学生党员要当先锋、作表率、树正气,敢担当,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同学的先锋模范。

(一)强化初心使命,做政治责任的坚定担当者

学生党员要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带头服从学院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件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决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要带头绝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纪律;要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保持信息真实畅通;要带头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抵制消极移情,沉迷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

(二)增强责任意识,做疫情防控的坚决执行者

学生党员要带头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洗鼻,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

带头关注家人健康。要引导家人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同时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请及时引导其配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辅导员和学院。

(三)强化担当作为,做疫情防控的积极宣传者

广大学生党员要通过微博、微信、QQ工作群、班级群等多种网络渠道,在基层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下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做好同学中的舆情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同学,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四)坚持率先垂范,做模范带头的先锋

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积极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心如磐,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敢前行。面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同志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主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党员干部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年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