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我院在党建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根据上级党委通知要求,对学院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再细化、再部署。学院两校区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各相关部门中层干部、系部主任、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和民主党派代表,共计9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建斌主持会议。特邀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海东和副主任王玲领学全国两会精神。会上,疫情防控办公室杜国芳主任还传达了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自查自纠通知的精神。

       党委书记刘建斌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感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经济社会发展严峻形势下取得了各方面突出成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了八方面有效工作,在面对经济下行巨大压力下做好“六稳六保”推出九方面举措,党中央、国务院更加把“米袋子”、“菜篮子”摆在突出位置,经济社会发展的定力和步伐更加稳健,体现了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深入细致和坚强有力,体现了国家的进步和强大。他结合个人学习和学院实际情况,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一定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师生思想政治、就业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把两校区全体职工团结好,带领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四方学院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院长康忠山根据通知要求就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工作职责,对大家在封校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团结和奉献精神深受感动并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不松劲、不麻痹,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校园和师生的安全稳定;二是继续严格管理,对于封校期间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解决,查漏补缺。大门管理、内部消杀、师生报备等不放松、不懈怠,坚持到底。他还强调要加强线上教学的监督检查,多措施方法加强线上课堂管理,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保障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做好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活跃师生校园生活。

       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就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阐述个人学习体会和心得。

       戎进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对于教育更是如此,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职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作出业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徐  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稳为进创造条件,进为稳夯实基础,两者共同发力,为的是让“中国号”巨轮“行得远”。

       张耕宁: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实际情况,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落细落实稳就业举措,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做好政策解读和不断线服务,加强灵活就业服务,大力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完善征兵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兵员后备力量建设。

       翟巧丽:只要我们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在四方学院大家庭中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孙振杰: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更加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新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拔节孕穗期指明其奋斗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李海洋:从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体会到政府回应了社会及人民的关切,更感受到了中国担当。过去一年,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中国在疫情防控、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世界带来了更多正能量。

       郭  扬: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全球疫情冲击、历史进程风云激荡的时代,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做成了实现全面小康、摆脱贫困、疫情态势趋于平稳等令全国人民都备感振奋的大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们,我们应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当下工作中去,在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