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第一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暨党课第一课

20221016日上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联合第一党总支组织校内外的师生党员以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参加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暨党课第一课。本次会议由联合第一党总支郭扬书记主持,联合第一党总支的联合教职工党支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人文系学生党支部、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和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师生通过不同途径予以参加。

为了保障校内党员同志能够第一时间观看到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在联合第一党总支郭扬书记的统筹安排下,积极部署,特别在联合第一党总支党员活动室安装相关设备,进行直播观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观看会议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不时为总书记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等“金句”所打动,所鼓舞,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也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

在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参加观看的各位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联合第一党党总支郭扬书记说“我全程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颇深!特别是总书记所讲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的重要论述和要求,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对于高校教育者而言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将其贯彻到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当中”。人文系学生党支部的王一达说“听到总书记所讲的,将破除一切阻碍青年就业的障碍时,感到十分激动。总书记时刻把我们青年人的事情放在心上,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暖心和贴心。作为一名大四的党员,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在校的最后一年岗”。

本次会议在直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之际,还进行了第一次党课学习,在党总支郭扬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的各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及合唱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荣百年历程,坚定了要继承和发扬建党百年积淀的优秀文化,要不断开创新知识、新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