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在党建活动中心观看现场直播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党委书记刘建斌在观看直播结束后讲话

       党委书记刘建斌在观看直播现场谈了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深情,全面总结了共青团100年来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了10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作为四方学子,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毅奋斗。最后,他提出三个期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大家坚定家国情怀,珍惜美好新时代,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增强斗争精神,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和铁道大学优良传统,把自身能力培养好;三是希望广大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青年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